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公告通知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理论园地 | 案例警示 | 研究中心 
  公告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023-03-22 11:27  

3月21日下午,我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有关二级单位科级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主持大会。

会议首先开展了警示教育,全体参会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校纪委肖应红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对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了过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目前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强根铸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推动阵地管理走深走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是推动组织建设走深走实,建好基层战斗堡垒。四是推动纪律建设走深走实,强化正风肃纪。五是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随后,校长孟东方通报了2022年学校处级干部经责审计的有关情况。他指出,通过审计学校共发现六个方面的问题,其中既有不少突出的共性问题,也有一些比较典型的个性问题,需要引起高度警觉和重视。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孟校长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国家、重庆市以及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国家、重庆市以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各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风险隐患,举一反三,切实开展整改。同时,各单位处科级干部也要对照问题进行自我“体检”,积极主动开展“治已病、防未病”,切实提升自身管理水平,防范化解管理风险。

校党委曾礼书记就持续深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四个方面作了重点强调: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严格遵守公务接待相关规定,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决防范和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加班费等行为。三是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增强规矩意识。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对纪律规矩的学习,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各二级单位要用心切实抓好本单位纪律教育,让教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真正入脑入心。四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抓、亲自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落实,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批评,防微杜渐。

最后,陈志军副书记要求各单位务必要组织好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闭窗口
 
 
 
 

举报信箱 jw3@cqnu.edu.cn    Copyright 2016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重庆市监察委员会驻重庆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