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公告通知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理论园地 | 案例警示 | 研究中心 
  公告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案例警示>>案例警示>>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11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10-10 08:52  

1.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公安局狮子岭派出所所长刘振嵘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和违规借用民营企业车辆问题。20184月,贵港市公安局狮子岭派出所出警处置某公司与覃塘区石卡镇村民的纠纷,该所所长刘振嵘参与调解纠纷至傍晚,于当晚接受该公司的用餐安排,餐费由该公司支付;20183月,刘振嵘个人以狮子岭派出所警车不足为由向贵港市某汽车维修厂借用一辆小轿车,由其个人一直使用至201810月,期间未向该汽车维修厂支付任何费用。201912月,刘振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2.甘肃省陇南市文县工商局原局长朱林套取办公经费用于吃喝和违规发放福利的问题。201512月至201812月,朱林安排工作人员通过虚列会议经费、维修费、耗材费、办公用品支出等方式,共套取办公经费83347元,主要用于违规公务接待、购买烟酒茶叶和为职工发放福利。20201月,朱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3.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财政金融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孔贵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4年至2017年,林孔贵担任平潭综合实验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国有资产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区财政金融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副局长,区国有资产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多次收受他人赠送的黄金、高档烟酒等礼品,价值折合12.62万元。201911月,林孔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201912月,林孔贵被免去平潭综合实验区财政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  

 

4.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秩序管理中队副科级干部丁和生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3年至2019年,丁和生在先后任交通管理大队无城中队中队长、秩序管理中队副科级干部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无为市(原芜湖市无为县)某行业协会理事陈某某和监事余某所送购物卡,折合人民币共计2.25万元。20204月,丁和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  

 

5.云南省怒江州商务局副局长尹宏剑违规报销市内交通费问题。20186月至12月,尹宏剑到全国工商联挂职期间,在已领取公车补贴的情况下,违规报销49天市内交通费,共计人民币3920元。尹宏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6月,尹宏剑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规报销资金已退回。  

 

6.浙江省嘉善县建设局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征收指导科科长程礼锋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0115日晚,程礼锋在嘉善县亭桥路某饭店,接受某建筑设计公司嘉善分公司负责人吴某某安排的宴请及饭后在亭桥路某娱乐会所的娱乐活动,相关费用均由他人支付。20205月,程礼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7.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原大队长何钦贵私车公养问题。江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为局警务督查大队配备了一台公务用车及一张加油卡。在日常工作中,该公车及油卡由何钦贵负责管理使用。20195月至7月,何钦贵利用职务之便,用公车加油卡分4次给其妻子的私家车加注汽油160.36升,共计1085.29元。何钦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12月,何钦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8.陕西省宝鸡市蔡家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蔡家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宽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18年,马宽雄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辖区内某保洁公司股东王某1000元购物卡一张、价值11541元女式包一个、价值4300元五粮液酒一箱。马宽雄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9月,马宽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9.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凤山乡村建站工作员王隆芳违规收受礼品问题。贵州南骏投资有限公司在开发凤山乡神山大道项目期间,时任凤山乡村建站负责人王隆芳负责该项目前期土地丈量及施工过程中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20139月至20162月,贵州南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赠送王隆芳月饼2盒、瓶装酒2瓶、软中华烟2条。20191月,王隆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10.海南省琼中县价格认证中心主任孙志东将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公款报销问题。201711月至20196月,孙志东出差到海口、定安、儋州等地开展价格调查等工作,将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9004.67元公款报销,其中:先后9次将个人支付的饮料、零食等商品费用450元开具成燃油发票公款报销;先后21次通过采取虚增出差人数、虚增住宿房间数等方式开具住宿发票将个人餐费8554.67元公款报销。孙志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6月,孙志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11.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公安分局环山派出所原副所长代金才公车私用问题。20182月至201912月,代金才先后20余次违规驾驶警车处理个人事务,造成不良影响。20204月,代金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退赔用车费用。(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关闭窗口
 
 
 
 

举报信箱 jw3@cqnu.edu.cn    Copyright 2016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重庆市监察委员会驻重庆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3403